Wednesday, June 5, 2013

骗话

这几个月来,我自己也觉得自己脾气真糟糕,可是最近收敛了一点。笑着笑着装傻,本来就是我拿手把戏。有时遇到不想回应的事情,或看不惯听不惯的事情,唯有一笑解千愁。我同时也发现我瞒天过海的本领也提升了。今天的case presentation, 我说了一个超级超级大的谎话,要是被发现,我将死得没有翻身之地。我的preceptor问我有关病人的病史, 其实我有访问过病人,我懂他的来拢去脉, 我更有把他的病史拍下,但是我就是不可以告诉我的preceptor, 我是有苦衷的,我只能装傻。这有苦难言的经历,使我感到万分寂寞,我发现我绝对不可以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。在这医院里,我感觉到不是你死就是我活, 我找不到可信任的人来给我倾诉。但说实在的,这case presetation我也蛮敷衍的,前后不到两天我把它做成slides。五颜六色的slides不是我想要的,原本的remplate就是这样的了。他们还以为我用心的把它弄得五颜六色。哈哈,我都不好意思道明我盗用其他hospital的slides来修改的,简直就是不费吹灰之力。女的不懂我的case,埋怨怎么没提早和她讨论,她都忘了。拜托,难道提早讨论她又能记得吗?半年前更为糟糕,产假大过天。她要的和他要的本来就不同。他问我怎么没这个没那个,其实是她觉得这个和那个是不需要的。她觉得需要的,他倒不那么认为。更为可悲的是,她在他面前说她已告诉我要这样写,但实际上前两天她说不需要。我只好笑了。她还在我还没开始present之前已告我一状,就是要等着看我死,而自己更可以置身事外,高招!我无话可说,毕竟两人都是上师,官官相卫,得罪哪一方都是有罪。她还叫我回家找资料, 男的下班前来问我怎么没有找。我都有找,只是她没说要present罢了。她要的这么大的topic,要present到几时哦。又有机会给她插一把。过后我问男的,以后无论preceptor是谁,可不可以都让他过目一番。他说他应该没空。那可遭了,她改过的东西,他都不接受,真是个闹剧。 从另一个角度想,这一切都是推动力。这些小咔,总有一天,我发誓要他们对我奉承。哈哈。他们也不是神,他们肯定也会犯错啦。有些人不把你放在眼里,但又希望得到尊重,哈哈,只能傻笑以对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