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3, 2013

人非圣贤

原来伤心的事是不值一提的。今晚不愉快的就随它去吧哈哈。今晚特别有感触,人本来就从满情绪的动物。当你有这喜怒哀乐,你才知道你活着是有意义的。今天我特别欣赏我同事的一句话:我们不需要太强,不需要和其他比,只要知道自己不是最差的那个,过得了自己那关,得以心满,你就会时常觉得高兴了。毕竟有时候这思想是有阻碍的。一旦你看见别人比较好,你也想成为他们,享受着同样的待遇,这是嫉妒心必然油然而生。有时发现不只是要做好自己,而且还需要不停要超越自己,把自己逼到极限,才会有突破。一个是中庸的想法,一个是极端的想法,哪个较好,因人而异。对我来说,只要自己觉得舒服,自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那别人怎么看,那是别人的事了。 今天收到朋友的寄语,特别能勾起以往的点点滴滴,特别感动。现在的我变得麻木得多了,很多事都不想去听,不想去睬。一直抱着‘我都不会呆多久了’的心态,得过且过地面对周遭的事。也不想去得罪任何人,他们根本不会一直在你左右,只是在见面时便是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。但有时情况的不允许,自己的修炼不足,再加上语言的挑拨,情绪的波动,试问怎么冷眼一对呢,得罪人是难免的了。做人就是那么茅盾,要不就憋着憋着,要不就吐个痛快。认识你的明白你是什么用意,不认识你的就觉得你凭什么lansi.所以说,顾虑这么多,到头来还是不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说明你的方法是对还是错。还是用回自己最纯真的心,做自己觉得做了会开心的事。但绝对不可勉强自己。就好像帮忙扶个滑倒的老公公,绝对义不容辞。但帮忙把染上爱滋的病人扶起,那我就很难担保我会不会被割伤,会不会有伤口的接触,我做不到。我还没有到乐于助人至视死忽如归的那种崇高境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