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1, 2013

我朋友?

‘你不开心的时候,你会做些什么?’ 这问题,若是在几年前问我,我会回答说 ‘我会去逛街,驾车兜兜风,或许听听一些歌曲,还是看一看喜剧。’ 现在的话,我只会在面书打发时间,录几首歌。最近所录的歌曲又填了许多。 看透了周遭的事情后,人也变了。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

回想起那个愚人节的囧事我不禁伤心,但又想偷笑。原本想要找几个好朋友来陶冶心情,结果就演变成悲剧了。我还以为她会配合愚人节来和我疯几回。我知错了,从未想过她会满腹自信地把它当成情人节, 而把我当成是个告白的小白痴。她认真地拒绝了我,我也还蛮不好意思地接受了她的拒绝。这原本是一件不值得伤心的事,毕竟我都没带任何诚意,像开玩笑似地向她表达心意。我只能感叹人生不是止水,总会出现许多出乎意料之事。事情并不是我所预料,她没有以开玩笑的方式来回复我。我被她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语气愣住了好久。世上最痛苦不过的事,是你明明就还没打算表白,就被朋友一脚伸直把你提到无雷公那么远。但我并没否认我对她的迷恋,毕竟我也该尊重女人的尊严, 我只好选择沉默,她安心就好。可笑的是她竟然问我,‘我们还是朋友吗?’我呆了! 其实我好想回答,‘我们从认识到现在,不是吗?’ 更为可悲的是前几天还被她好友‘酸’一下,挫我的锐气。还说什么帮忙, 是真心朋友的话,就不会那么串,冷眼以对我这无端端被拒绝的人了。曾几何时,经历了一次的背叛,哪还有自讨苦吃的精力?我可明白我不是什么高富帅,我并没有像别人有传承天赋,何比浪漫,何比花俏。我只是我,试问这又有何错?别人的好与坏,又与我有何关? 有了男友就意味着可以贬低他人吗?我沉默不是因为emo,而是不想像其他人一般见识,解释了又有何用。就任她冷嘲热讽吧,我对谁都会很好,反正我不并不期待些什么。

静坐常思己过,再仔细想想, 若你的手紧握一件东西,到头来你拥有的也仅有这东西;若宁愿把手放开,那可供你选择的东西可更多了。当初我心中的纤纤女子,印象中的清秀摸样,给人很淡雅的感觉,一切都被高傲的语气切割得支离破碎,残缺不全。没被感动过的我, 试问能给谁几多感动?我不会再开玩笑了,居林人不能像好朋要一样疯癫的,她们都好认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